小偷窃万元基站电池百元卖 沪警方破获连环盗窃案

2016年10月20日 15:58   来源:新民网   戴天骄

  【新民网·最新报道】移动通讯基站是信息传递重要的基础设施,内部都为精密的通讯元件。然而,就有一些不法份子,利用基站一般建于远郊的特点,专偷蓄电池以牟利,其行为一度造成周边区域通信瘫痪。近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市青浦警方处了解到,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抓获涉嫌盗取基站内电池的犯罪嫌疑人叶某。

  今年9月1日 14时 许,上海青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报,一公司位于青浦区重固镇姚奚路的基站底部价值数万元的通讯蓄电池被盗,导致基站监控设备与服务器断路近2小时,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经现场勘查,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工具撬开基站机柜门锁、剪断连线后取走蓄电池组的方式实施盗窃,且由于蓄电池组体积较大,犯罪嫌疑人需要车辆进行运输。根据作案手法,侦查员将案件串联到8月26日、29日纪鹤公路、外青松公路发生的2起盗窃通讯基站蓄电池案开展并案调查。

  经调阅基站周边监控视频,一辆江苏号牌的白色SUV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经比对,该车车主叶某正是监控视频所显示的白色SUV驾驶人。至此,侦查员推断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年9月12日 15时 许,侦查员通过守候伏击,在犯罪嫌疑人叶某位于嘉定区马陆镇水产村的暂住地内,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叶某其平日以开黑车为生,有时拉客到基站附近,发现基站附近没有人,就动起了偷蓄电池的歪念。据叶某交代,其于今年8月至9月期间,单独窜至青浦区夏阳街道、重固镇、白鹤镇等地,多次盗窃通讯基站蓄电池组。令人唏嘘的是,这组数万元的蓄电池被盗,造成被盗基站附近通讯中断,实际造成的损失已经很难进行具体估量,而犯罪嫌疑人叶某窃得赃后仅以每组200元的低价转卖于他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秦纲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