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正为第三批自贸区研究制定支持措施

2016年10月21日 11:32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海关总署:正为第三批自贸区研究制定支持措施)

  国际在线报道:2016年10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介绍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情况,并答记者问。

  孙毅彪:大家都知道,从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以后,国家又批了天津、福建、广东,现在是四个自贸试验区。在前期自贸试验区的实践过程中,一是创新海关监管制度。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先后推出了一批给企业带来实惠和便利的海关监管创新制度。比如“先入区,后报关”、“区内企业自行运输”、“智能化卡口验放”、“集中汇总征税”等等,涉及到四个区域,共七个直属海关,创新制度总数187项。据上海美国商会发布的《贸易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 “先入区后报关”创新制度企业认可度达87.8%。前不久,中央决定在辽宁等省市新设7个自贸试验区,海关正按照“围绕定位、注重特色,创新引领、分类施策,先行先试、复制推广”的原则,研究制定海关支持措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