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进京车辆可网办安检证

2016年10月25日 13:48   来源:北京日报   王东亮

  本报讯(记者 王东亮)上周末,河北省公安厅电子安检证办理业务正式上线运行。10月28日前,有进京需求的小型客车驾驶人可通过“交警在线”APP,方便地在线办理电子安检证。11月后如何办理也将通过APP及时通知车主。

  据了解,“交警在线”APP已在部分手机应用软件市场上线,申请人可自行下载安装,目前该软件只支持安卓系统手机。电子安检证需提前1至4天申办,申领人员申办时应点击“交警在线”主页上的“安检证办理”,根据页面提示,输入机动车信息、驾驶员信息,上传行驶证、车辆及驾驶证正面照片和本人身份证照片等,审核通过后可在手机上生成电子安检证。电子安检证自发证起7日内有效。

  群众办理电子安检证后,途经检查(警务)站时可选择“已检车辆专用通道”通行,在没有安装快速通关设备的检查(警务)站,驾驶人可向执勤民警主动出示手机中的电子安检证,经执勤民警核查后快速通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