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大陆一抓诈骗犯 台湾诈骗率就下降

2016年10月26日 1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5日到台湾东吴大学发表演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5日下午来到台湾东吴大学,围绕两岸犯罪相关议题发表演讲。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在演讲中谈到,自己被骂了8年“亲中卖台”,现在民进党却又主张“维持现状”。如今,台湾海基会没什么业务,他认为,可以多想办法,做一些两岸法务方面的突破。

  谈到两岸犯罪,马英九表示,大陆开始抓诈骗犯之后,台湾诈骗率马上就降下来了。他说,大陆诈骗犯其实都是台湾“训练”出来的,台湾应换一种“服务业”输出,搞到这样很不好。

  马英九还谈到,以前台湾渔民与大陆渔民在海上交易,台湾渔民希望大陆渔民提供古钱币,“大陆渔民希望我们提供伪造的假手表,因为台湾做的假表,好到比真表还好”。另外,泰国也卖很多台湾的仿冒品。马英九说,“台湾的仿冒品牌已经打进世界的市场。”

  另外,马英九还提到,台湾地区“最高法院”到现在还认为台湾有大陆案件的管辖权,但从几个判例来看,对台湾来讲是很大的障碍,“大陆这么大、这么多案例,我们有能力去管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