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九二共识”核心在双方认同两岸同属一中

2016年10月26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勤

  资料图: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网10月26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26日表示,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的关键在于双方确立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而这个基础的核心就在于双方都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有记者问:请问大陆对于所谓的“一中各表”、“一中同表”有什么看法?对国民党内部这样一些问题有什么想法?

  安峰山指出,2008年以来,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创了一个崭新的局面,同时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而这些成果的取得,关键在于双方确立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而这个基础的核心就在于双方都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安峰山表示,希望国共两党在这样一个基础之上,能够继续地保持善意的沟通和良性互动,维护台海局势和平稳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为两岸民众福祉来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