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报警说车被“套牌” 套牌车车主是自己父亲

2016年10月27日 07:45   来源:现代金报   

  10月25日下午,北仑交警大队小港中队民警在甬江隧道南口执勤时,查获一辆轻型货车。司机马某很委屈地告诉民警,自己车被套牌了,而且他已经报了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很快找到了另一辆套牌车。令人吃惊的是,套牌车车主竟然是马某父亲,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通讯员 章红勇 记者 叶萌茗

  男子称车牌被克隆,希望民警撤销违章

  事情还要从10月中旬说起,浙江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情报信息研判中心发现,高新区一个路口的电子监控记录下一辆红色轻型自卸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但这辆车的车牌被人为遮挡。

  民警排摸该车的行驶轨迹,利用外围智能卡口系统,最终确定该车车牌为浙B3JJ65,并将车辆违法信息输入系统。

  不久,浙B3JJ65的车主马某(26岁,安徽人)就来到高新区交警大队报案,称自己车被套牌了,网上记录的违法行为是套牌车所为,希望警方能够撤销。

  有车被套牌,交警部门自然要查个水落石出。通过研究浙B3JJ65的行驶轨迹,民警发现这辆车平时大部分都在镇海及小港一带活动,车主登记的住址位于小港一家砖瓦厂。

  奇怪的是,套牌车行驶轨迹几乎和真车一样,有时候两辆挂着一模一样车牌的车一前一后行驶在同一条路上,通过同一卡口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

  调查发现,“李逵”和“李鬼”在一起

  套牌车最怕的就是看到真李逵,这辆车为什么就不怕露馅呢?

  民警调阅档案,发现马某于今年3月份有一次补领号牌的记录。综合分析,马某将补领的车牌借给他人使用的嫌疑非常大。

  民警随即调查马某的社会关系,很快发现马某父亲老马名下也有一辆同品牌、同型号的自卸货车,颜色是蓝色的。可疑的是,老马的车于今年7月4日年检到期了,但一直没有办理年检手续。

  找到老马的车成为破案的关键。

  北仑交警大队小港中队接到案件相关材料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布控,终于在25日下午查扣了马某的车。

  问及套牌车的事由,马某一脸委屈。民警随即带着他一起来到他的暂住地砖瓦厂,另一辆浙B3JJ65赫然停在院子一角。

  自此,马某自导自演的闹剧终于收场。

  真相大白,这是一场父子自导自演的闹剧

  原来,马某父亲的车于7月4日年检到期后就一直未办理年检手续,担心上路被交警查到,马某就将补领的车牌交给父亲使用,老马将蓝色车身刷成红色,克隆了一辆和马某一模一样的车。

  开着套牌车毕竟还是心虚,老马有时就在车牌上动手脚,想避免被拍。结果却导致马某的车因遮挡号牌被挂到网上。这可是要扣12分的,自以为聪明的马某随即报案称自己的车被套牌,想撇清关系,却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

  目前,北仑交警依法暂扣了马某父子的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4项以及第96条第3款,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罚款2000——5000元,记12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