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驻港公司数字持续上升

2016年10月27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及政府统计处于26日发表“2016年代表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公司按年统计调查”。结果显示,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国内地的驻港公司(驻港公司)数字持续上升。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驻港公司数目由去年7904间增加至今年7986间。其中有1379间地区总部、2352间地区办事处及4255间当地办事处。

  这些驻港公司的总就业人数今年则创新高,达到435,000人,较去年的422,000人增加3%。

  按行业分类而言,进出口贸易、批发及零售业依然居于首位,共有3575间公司;其次是金融及银行业(1520间);第三位为专业、商用及教育服务业(1283间)。

  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吴国才说,“尽管全球经济环境仍不明朗,但我们依然对香港的前景保持审慎乐观。”

  他表示,香港凭借着其在区内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超级联系人”的角色,配合特区政府积极推动创新发展,将在未来继续吸引海外及内地公司来港开展业务。而投资推广署会继续致力推广香港营商优势。

  放眼全球,按母公司所在的地区分析,今年日本赶超美国,从2015年的第二位上升至榜首,其后的排名为美国、中国内地、英国、台湾及新加坡。(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