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航空器连续截获活蝇 厦门检疫部门启动约谈机制

2016年10月27日 17:07   来源:央广网   马宁 林文华

  近日, 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从吉隆坡入境航空器客舱连续截获活蝇,在客舱后配餐间地面存在不明物水渍、异味等卫生状况不良情况。针对这些问题,检验检疫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厦门检验检疫局出入境航空器检疫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航空公司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整改。同时启动约谈机制,约谈航空公司负责人,宣贯航空器入境检疫要求,普及医学媒介卫生控制知识,提升客舱配餐间卫生水平。这是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开展的首例卫生监督约谈,是卫生监督执法手段的一种创新,更是服务企业,维护国门安全的一次有益探索。

  据了解,航空器携带医学媒介生物、卫生状况不良,将极大可能污染食物、传播病菌,甚至将疫情疫病传入我国。通过约谈,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整改,自查自纠,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提升航空器卫生管理水平。

  下阶段,检验检疫部门将持续关注约谈航空公司整改情况,加强对吉隆坡入境航班的卫生监督频次,加大对入境航空器医学媒介生物监督检查的监测力度,确保旅客身体健康和口岸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