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检验检疫服务“2016海丝博览会”

2016年10月28日 1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东莞10月28日讯 2016年10月27-30日,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2016海丝博览会”)在东莞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展会为期4天,前两天为专业观众日,后两天为公众开放日。本届展会共有39个独立的国家地区馆,参会的国家和地区数达73个,规模超过去年。境外组团参展及参会的国别数再创新高,境内参展企业呈现“优而精”的特点。境内外嘉宾政要阵容也非常庞大,预计逾2.5万买手到场采购。

  随着“2016海丝博览会”品牌知名度日益提升,本届展会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沿线及相关国家的认同、肯定和参与,境外组团参展及参会的国别数再创新高,展品品种也创历史新高。东莞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创新“2016海丝博览会”入境展品检验检疫监管模式,为近千家企业展品检验检疫通关提供便利。

  据介绍,在展会筹备之初,东莞检验检疫局就主动作为,积极与展会的主办方对接,务实服务举措。一是在综合业务科指定专人负责,设立专用服务咨询电话,受理参展企业具体展品参展事宜的业务咨询与展品备案;二是修订展品出入境通关指引,充分利用好国家质检总局给予“2016海丝博览会”的通关便利措施政策优惠,为参展人员和展品入境提供优质的入境通关指引服务。

  展会临近期间,东莞检验检疫局推出便利通关措施。一是对强制性认证产品,简化CCC认证产品免办手续,凭参展证明,对CCC认证范围内产品实行登记管理。二是在东莞常平、太平两个旅检口岸设立绿色通道,提供便捷化服务,确保参展人员无障碍通关;三是设立检验检疫集中监管仓库,成立集中查验组,对入境展品在便捷通关后实施集中查验,确保有效监管。

  展会过程中,东莞检验检疫局派出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现场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参展企业、客商,全程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并与组委会通力合作,对入境展品严格落实后续监管处理措施,确保检验检疫工作质量。

  来自马来西亚的YEE LEE EDIBLE OTILSSDN BHD是“2016海丝博览会”的参展企业之一,在这次博览会上,他们新增加了参展品种种类。“今年是我们第三次参加了,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展品报检通关越来越方便了,检验检疫的服务越来越好了。”该公司负责展会工作的张先生说。(岳俭宣)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