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楼开窗户水管被冻 脏水返6楼泡坏刚装修好婚房

2016年10月31日 16:34   来源:长春晚报   李奔 田井

  本想用做婚房的新房子,刚装修完就被楼上的脏水淹了,地板裂了,沙发破了,房子里充满恶臭味。9个月过去了,房子有一股臭味不说,还找不到负责的人。27日,市民魏先生表示,此事已经持续很长时间没有得到解决,他的诉求很简单,损失可以不计较,但是要把房子恢复到装修前。

  厨房冒臭水 刚装完的婚房被泡

  27日上午,家住硅谷大街奥海兰庭小区的魏先生反映,今年1月22日,他发现厨房水管一直往外冒脏水,整个屋子的地面都被脏水淹没了。

  “本来想用做婚房,因此装修时用的都是好材料,沙发也是买的高档的。没成想刚装完,厨房的水管就一直往外冒脏水,后来越冒越严重,地板泡裂了,沙发也破皮了,整个房子一股恶臭,根本无法入住。”魏先生无奈地说,因为房子被水泡了,没法继续装修,他和妻子结婚后住在租来的房子里,而新房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楼下开窗水管被冻 房子没交钥匙谁担责

  魏先生家住6楼,发现自己家冒脏水后找到楼下邻居了解情况,但敲门没人应答。魏先生又找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他5楼没有办理入住,钥匙还在物业公司放着。工作人员和魏先生一同来到5楼住户查看情况,“这才发现5楼窗户开着,厨房的水管被冻住了,整栋楼的脏水卡在这里下不去,所以都返到了我家。”魏先生说。

  由于5楼开窗户导致水管被冻,这才让魏先生家遭受了无妄之灾,损失谁来负责?事发后,魏先生找到5楼邻居,但对方表示,他不能负责,因为物业公司没交钥匙。5楼业主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前他并没有办理入住,1月末才从物业公司那里拿到钥匙开始装修,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来过新房,也不知道是谁开的窗户,这件事跟他家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物业公司建议走法律程序

  按照5楼业主的说法,对于魏先生家被泡不负责,那物业又是什么态度呢?

  魏先生又多次打电话到奥海物业总部,“9月份,公司副总张先生说,他们可以酌情补偿给我两年的物业费,共计2000多元,我拒绝了。”魏先生说,他对物业公司的答复不满意。10月24日,他再次联系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他开会讨论后再给他回复,让他等消息。10月25日,魏先生接到奥海物业公司负责人的电话,说这事由5楼业主造成的,应该由他负责,不归物业公司管。

  27日,记者联系了奥海物业公司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经通知了魏先生,如果对处理结果有意见可以走法律程序,其他事不予回答。

  房子恢复到装修前 协商不成走司法程序

  事情过去9个月了,还没得到解决,魏先生显得特别无奈。“我现在只想房子可以恢复到刚买时的样子,虽然我装修也花了不少钱,但是我不想找人赔偿,希望物业公司能担起自己的责任,解决问题。”魏先生表示,这场意外事故,给他们带来很大损失和很多遗憾,他只想讨个说法。

  魏先生的事情该如何解决,记者为此咨询了吉林铭英律师事务所张新峰律师。“按魏先生的说法,这是物业公司的责任,房主没有入住前,一般是委托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物业公司有受委托管理的义务,如在这期间遇到问题,物业公司有排除问题维护正常秩序的义务。如果物业公司不履责,且双方协商不成,可走司法程序,并要求物业承担赔偿责任。“张律师说。在这起事件中,5楼出现问题时没有入住,钥匙还在物业公司手中,由此可以判定此事应该由物业公司负责。物业公司长期不履责,因此魏先生可以走法律程序并要求赔偿。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