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要求网约车裸车不低于10万元或1.8l以上排量

2016年10月31日 16:34   来源:四川在线   唐泽

  10月31日,记者从宜宾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宜宾市《关于深化改革推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和《宜宾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细则》)已公开挂网征集意见。

  此举,意味着宜宾“网约车”管理即将“有法可依”。

  目前,各地均在制订出租车改革及网约车相关规定、细则,为确保法规能够积极稳妥推进宜宾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鼓励创新,促进转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宜宾各相关部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和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起草了《意见》和《细则》,现已进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阶段。

  其中《意见》中提出,宜宾将深化巡游车改革,通过改革经营权管理制度、健全利益分配制度、理顺价格形成机制等方式,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同时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发展,着力培育行业协会,并完善服务设施。

  《细则》则对网约车的规格提出了明确要求:车型档次、价格不低于本市现有主流巡游出租汽车。具体为——车辆应满足下列两个条件之一:1、裸车价格不低于10万元(2016年10月31日之前在公安部门注册登记的车辆,车辆价格以购车发票标明的价格为准;2016年11月1日之后在公安部门注册登记的车辆,车辆价格以车辆应税价为准);2、发动机排气量为1.4T或1.8L及以上。

  目前《意见》和《细则》均已在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官网(http://jtw.yb.gov.cn/)和宜宾市城乡道路运输管理局官网(http://www.scybyg.com/)挂网,供公众查看。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