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冶盛世滨江仍顶风“炒房号”

2016年11月01日 11:14   来源:扬子晚报   宋南飞

  虽然南京相关房产主管部门已经三令五申禁止倒卖房号,但仍有开发商熟视无睹,顶风作案。前天上午,南京市民朱女士致电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称,位于鼓楼滨江地带的“中冶盛世滨江”楼盘,依然存在倒卖房号现象。为此,扬子晚报记者来到该楼盘实地调查,经与售楼处置业顾问交流发现,朱女士的投诉属实,售楼人员甚至明确建议记者,带五六万现金到开盘现场买房号,还可优先选房。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南飞

  销售这么说

  到开盘现场可买房号,五六万一个

  接到朱女士的投诉后,记者来到位于龙江路与郑和中路交汇处的中冶盛世滨江售楼处探访。据介绍,该楼盘预计11月2日加推锦绣江山组团,共计160套房源,面积90-120㎡,销许均价27986元/㎡。

  置业顾问见到记者有意购房,开始了热情的推介。据该置业顾问介绍,中冶盛世滨江锦绣江山组团这次是第二次开盘推新,有90㎡的三房和120㎡的四房两种户型。眼下正在接受认筹,认筹金是50万元。“这次基本上是保持1:2的认筹比例,买到房子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当然如果想买到好的楼层的话,最好能有熟人打个招呼。如果实在找不到人的话,到时候我也可以帮你想想办法。”该置业顾问颇有深意地对记者说。

  记者随即表示找不到熟人,并询问如何办?这名置业顾问表示,这一批房源将于11月2日在紫峰大厦设有开盘现场,现场买号的操作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见记者好像还是不明白怎么回事时,这名置业顾问开门见山地说:“现场会有人卖房号,你带着现金去就行,拿个纸袋子装着,到时候随机应变,我们会帮你的。”这名置业顾问故作神秘地告诉记者,他听说外边中介把他们90㎡的房号炒到了16万元了,但如果到开盘现场去的话,估计五六万就能搞定。

  中介这么说

  想要确定买到房,需交3万元中介费

  记者了解到,南京限购政策实施以来,不少楼盘购买人数出现“断崖式”下滑,“炒房号”也一度销声匿迹。那么,南京中冶盛世滨江楼盘真的存在“炒房号”问题吗?为了核实该置业顾问所述的真伪,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一家声称可以帮忙购买中冶盛世滨江房源的房产中介。

  这家位于建宁路附近的房产中介门面并不大,一名房产经纪人向记者表示,如果记者真心想买中冶盛世滨江楼盘的房子,他们可以找人帮忙,不过最少需要3万元的中介费。“我们可以签个合同,如果最后买不到合适的房子,会全额退还你的中介费。”该房产经纪人说。看到记者表达了质疑后,该房产经纪肯定地向记者表示,收了记者的中介费后,他们肯定能帮着找到房产公司内部人员调剂房号。

  “我实话实说吧,现在大家也都是在找人,如果不找人,以现在这个情况来看,你不提前搞定,自己去买要靠碰运气,我敢断定你肯定买不到。”该房产经纪说。

  业内人揭“潜规则”

  摇号可做手脚,楼盘中介联手炒房号

  “摇号软件也是技术人员编制的,大凡掺杂着人为因素,都是可控的,也就存在着操作空间。”南京一房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楼盘摇号多采用电脑摇号,因此在摇号软件上做手脚非常容易。

  “当然开发商是不会自己出来卖房号的,都会找一些信得过的中介内部操作。至于怎么分成,那就不得而知了。对于真正要购房的人来说,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你不交这个钱,最后你就是买不到好房子,甚至买不到房子。”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在不少房产中介间,都在相互“串客”,有的能拉到客源,有的能找到楼盘的内部人士,相互联手,通过“炒房号”就能赚不少钱。至于这笔钱最后到了谁的手里——中介、房产内部人士、楼盘开发商?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凡是存在‘炒房号’的楼盘,都有见不得阳光的操控,而受损的则是真正想买房的市民。”这位知情人称,对于存在“炒房号”的中冶盛世滨江楼盘来说,不排除就是在钻这个空子,并存在暗箱操作。

  南京房产局表态

  将严厉查处炒房号等违规行为

  记者了解到,对于炒卖房号等违规行为,南京市已经多次出台规定,明令禁止。今年9月26日,南京市出台“宁十三条”,提出“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或参与炒卖房号、捂盘惜售等行为的开发企业及中介代理机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规定还明确,南京市政府将成立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

  10月8日,南京市综合执法办正式挂牌,成立了综合协调组、房产执法组、土地执法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将对开发商违规捂盘、变相涨价、违规倒卖房号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该管理部门还号召市民反映举报买房卖房中的违规行为。

  对于中冶盛世滨江楼盘涉嫌“炒房号”一事,南京市房产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政府部门对于“炒房号”问题一直极为重视,在售楼盘坚决不允许出现倒卖房号现象,一经发现,必将严查。“购房者可保存证据,向我们的主管部门进行举报,我们将会进行调查核实处理,绝不姑息。”该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