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周末游市场火爆 无锡成热门旅游目的地

2016年11月02日 11:30   来源:凤凰网   

 

  古运河水韵

 

 

  深氧“湖?”

 

 

  禅游拈花湾

 

  都市生活的节奏越快,人们对度假旅游的需求越高,结合国内当前的休假制度,周末周边游市场在整体旅游市场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份额,而且这一份额将持续提升。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人口密集、城市化水平高,周末周边游市场发展十分潜力巨大。

  地处江南水乡的无锡,南临太湖,北依京杭大运河,自古以来便是繁华发达之地。无论是千年的历史遗泽,丰厚的人文典故,还是湖光山色、怡然悦人的自然环境,都成为无锡多元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着各地游人纷至沓来。魅力无锡,正成为长三角周末周边游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为满足游客不断提高的旅游需求,无锡对既有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开发,为游客的旅行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有趣的模式,为游客住下来深度体验无锡的美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一是传统与现代结合,不断推陈出新,升级周末游旅游产品。

  近年来,无锡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与度假旅游产品。无锡许多的传统景区十分重视产品的转型,从传统观光升级到深度休闲度假体验。同时,积极整合一个区域内的各项旅游资源,推出全域旅游的概念,无锡老城区崇安、南长、北塘三区合并成梁溪区后,着力打造“品质梁溪”品牌,为游客呈现不一样的老无锡。另外,各景区景点还积极与在线旅游网站、社区合作,推出新颖的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深度体验旅游产品。并且注重与游客的需求相结合,不断推出应时应景直抵游客深层次需要的周末游旅游产品,许多针对亲子、情侣、老人、家庭等不同旅游市场的特色旅游产品收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

  二是积极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乡村旅游是无锡旅游的重要板块,2015年的乡村旅游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成为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无锡积极培育乡村民宿业态、策划乡村休闲线路、丰富乡村度假产品,助推乡村旅游全新升级。在发展乡村旅游时,除了充分利用乡村的乡野风貌,更是做到了扬长避短,把当地特色资源和内在文化相结合,打造主题明确的乡村旅游生态链,让游人感受到了不同乡村旅游目的地“不一样的景观、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乡味”。有以古朴幽静为特色的山联村,也有以山水梵音闻名的马山和平村,以田园之乐引人入胜的阳山田园东方和以“深氧”著称的宜兴湖?,它们都是无锡广受游客欢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三是积极举办各种类型的旅游节庆活动,以节造势、以节造市,以活动为牵引带火无锡周末游市场。

  2016年,无锡各类旅游休闲活动接连上演,精彩纷呈:有大型的“5.19中国旅游日”江苏主会场暨鼋头渚百年庆典系列活动、2016江苏休闲度假产品推广月活动,也有精心策划古运河风情夜游节、阳山田园露营节等节庆活动,还有2016中国(无锡)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博览会、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游客最喜爱的休闲农庄”推选活动等,通过不断制造制造旅游热点,拓展周末休闲市场。

  四是主动进取,无锡不断推出无锡周末游精品旅游线路,并广赴长三角及全国各大城市推介。

  无锡旅游推介团走出家门,赴上海、苏州、杭州、常州等长三角重要城市和其他全国各大城市,以各种不同的主题向各地游客展示无锡旅游新品。在2015年,无锡旅游推介团就走进沪、宁、苏、常、镇等五个城市举办乡村旅游专场推介会,积极推广“美丽乡村、乐游无锡”品牌,引发长三角地区游客周末到无锡乡村旅游的热潮。在2016年7月的以“休闲度假GO无锡”主题的沪上夏季推介会中,重点推介的10条无锡个性化旅行产品和特色化旅游产品,瞬间引来上海市民的“秒”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