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砸ATM机称想抢钱 逃跑时用石块砸民警

2016年11月03日 11:05   来源:北京晨报   张静雅 线索:辰先生

  自称想抢钱 警方将其刑拘

  日前,在丰台区新发地附近一家农商银行内,一名男子使用砖头猛击ATM取款机。路过行人发现后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处置。男子拒捕逃跑,并在沿路捡起石块打向民警。最终,男子被民警制服并带回派出所。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男子砸ATM机是想抢钱。目前,男子被警方依法刑拘。

  男子深夜砸ATM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新发地附近的农商银行看到,最内侧的自助取款机上有明显伤痕。据银行保安称,被砸的就是这台机器,事后有工人来维修过了。但对于事情的具体情况,保安表示不清楚。

  记者辗转联系到一名目击者吕先生,据他称,事发在周末晚上11点多,一名看起来二三十岁的男子拿着砖头在自助银行内对着机器猛砸。“看起来很疯,对着机器又砸又踹,其他想要去银行的人都不敢进去。在门口还有几个人在围观,但那名男子根本没有住手,仍在不断地砸机器。”吕先生告诉记者,围观的人都以为这名男子喝醉了,在撒酒疯。“他这样砸,机器肯定很快就坏了,我们赶紧报了警。”

  逃跑用石块砸民警

  记者从另外一名目击者王女士处了解到,在民警赶到后,男子就停止了动作,但在自助银行不肯出来,手上还拿着砖头。“民警在门口和他喊话,男子也不理会。就在民警要进去把他抓出来的时候,他拿手中的砖头砸向民警,然后趁着民警躲闪从银行跑了出去。”王女士说,民警很快就追了过去,旁边围观的人也帮助拦截逃跑的男子。“可是那男的一边跑一边从地上捡起来石头砸向民警和其他围观群众,民警一边躲一边继续追。”

  最终,民警将男子抓到,并押上警车。“本以为男子是喝醉了,但被押上车的时候我们发现他身上没有酒气,而且一直在挣扎。”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男子自称是想抢ATM机内的钱,希望将外壳砸碎将钱取出。目前,他被警方刑事拘留。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