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办贫困捐助款”为由电信诈骗400余万被抓获

2016年11月04日 07:28   来源:央广网   李楠 薛昊

  日前,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公安局联手作战,成功破获一起涉案40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案,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江某爱抓获。

  今年10月1日,孝义市市民武某在手机微信上,添加了一微信名为“一叶之秋”的陌生男子。该男子以可以为其办理贫困捐助款为由,编造种种谎言,先后多次骗取受害人资金44万元。10月16日,孝义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及时将案情上报,吕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反诈骗中心牵头抽调市局、孝义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深入侦查,分析研判,专案组及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活动踪迹。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江西省南昌市、鹰潭市、上饶市展开相关侦查工作。经过十余天的艰苦侦查,10月29日,专案组民警在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江某爱抓获。

  经查,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江某爱伙同他人,以办理捐助款为由,采取各种非法手段,先后十余次骗取山西、浙江、山东等地受害人4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爱已被孝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正在紧张抓捕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