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津“食交会”开幕 京津冀协同发展增亮点

2016年11月04日 15:01   来源:北方网   

2016天津“食交会”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天津市旅游集团主办,天津国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天津(环渤海)国际食品交易会”于11月3日-11月7日在天津国展中心举办。“食交会”在国内外食品人的关注和支持下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已发展成为环渤海地区最知名的专业食品展,受到越来越多展销商和百姓的青睐。

  今年的展会有展位近500个,除了本市渤海轻工集团、天津食品集团等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知名企业组团参展外,福建及河北邱县也率领当地食品企业,带着当地特色食品组团进驻展会,为展会增添了异乡食韵。

  河北省邱县商务局局长谢玉玲表示,“‘食交会’是整个北方地区影响力较大的展会,邱县企业也对于参会具有很大热情,我们还将在天津举行经贸洽谈会,旨在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良机,吸引天津企业到邱县落户。目前,邱县已经规划了千亩百亿的食品产业园,邱县将发挥原料(玉米、小麦、鸡蛋等)、劳动力价格低的优势,吸引天津企业。”

  哆呋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北京企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他们从北京将企业建到了河北邱县,邱县政府的支持下,该企业快速发展,建立了生产基地,此次由来到天津发展,该企业的参展代表王洪阁表示,首次参展收获颇丰,已经有天津、秦皇岛等城市的经销商与他们进行了对接,天津百姓的购买热情,也让企业有信心开拓天津市场。

河北省邱县食品企业组团参展

“食交会”人气十足

搭建起了环渤海食品企业交流的平台

“食交会”也是百姓的采购盛会

展会现场火爆

  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安俊华表示,今年“食交会”在参展商结构、组团参展等方面较往年都有较大提高。“食交会”经过连续9届的精心培育,从数量到质量、品种到特色、展会层次到效果、办展理念到相关服务,以及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对发挥天津北方经济中心作用,扩大和提升集散辐射服务功能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不断扩大了天津食品在全国及国际的影响力。

  另外,“邱县(天津)食品产业发展经贸洽谈会”也于11月3日举办,本次洽谈会旨在加强两地食品产业合作,高标准承接京津食品产业转移,促进两地食品产业共赢发展。会上,邱县方面重点介绍了该县投资环境优势及承接京津食品产业的有利条件,通过天津和邱县双方与会代表会上会下的积极热情交流,加强了天津与邱县食品产业的信息沟通,推进了两地食品产业的交流合作,开拓了两地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局面。会上,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与邱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前沿新闻记者霍艳华 蒲永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