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发放第二批储值支付工具牌照

2016年11月05日 13:08   来源:新华网   周雪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4日宣布,根据《支付系统及储值支付工具条例》,向PayPal香港有限公司、快易通有限公司等8种储值支付工具(SVF)的发行人发放第二批牌照。

  作为监管多用途SVF而订立的《支付系统及储值支付工具条例》经过一年过渡期,将于本月13日正式生效。此前有八达通卡等5家公司已获发行牌照。

  第二批8家获发SVF牌照的公司包括三三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易票联支付有限公司、通汇(香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侨达国际有限公司等。至此,连同8月发出的第一批牌照,当前香港市场共有13家SVF持牌人。此外,香港的持牌银行将于13日自动成为SVF持牌人并获发SVF牌照。

  香港金管局货币管理助理总裁郑发表示,条例生效后,金管局将继续受理SVF牌照的申请,没有特别时间期限。但他相信,目前发出的牌照已基本涵盖香港市场上的储值支付工具。

  香港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李志达表示,金管局乐见香港市场有不同背景的公司提供SVF服务,使香港的零售支付更加便利。实施SVF发牌制度,有利于加强公众对使用有关产品与服务的信心,也有助于推动香港零售支付业务的创新及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