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艺术之路”特展亮相艺博会

2016年11月08日 11:23   来源:中国上海   

  日前,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携24位艺术家的百余件作品,推出“艺术之路”特展亮相第二十届上海艺术博览会,呈现上海艺术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展览上,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推出的“艺术之路”品牌,旨在梳理当下上海书画、油画与当代艺术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呈现当下上海艺术的创作形态和精神语境。

  参展艺术家包括刘小晴、萧海春、吴训木、阮荣春、祁和亮、陈鹤良、何百明、陈强、丁筱芳、卓民、肖谷、汪家芳、和平、乐坚、陈无忌、劭琦、刘小明、李国传、丁一鸣、洪健、吴林田、郭峰、李诗文等。

  对于此次参展,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环中表示,三年来,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进行了大量的文化艺术交流、推广、交易等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合作签约,促成了国博“文创中国”大中华区运营中心落户上海自贸区;举办“上海对话——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举办“中国海派绘画系列”展,借此进一步提升海派艺术的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等。此次参与第二十届上海艺术博览会,更是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又一个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大手笔,将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的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普及书画知识,传播和推介中华艺术。

  上海艺博会组织委员会副秘书长顾之骅表示,此次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的加入,使上海艺博会迎来新的起点。上海艺博会与交易中心将共同携手,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市场化、精品化的艺术交易平台。

  记者了解到,今年恰逢上海艺博会20周年,同时迁址至浦东世博展览馆。今年上海艺博会主题为“艺术让生活更美好”,整个展会面积扩容至2.5万平方米,有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17个国家/地区的约140家画廊参展,数千件国画、油画、雕塑、版画、影像、装置、陶瓷等艺术品参与交易。

  上海艺术博览会于1997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9届,并已成长为亚洲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艺术博览会之一,不仅形成了拥有专业素养的策展和组织团队,将该展会成功打造成了集国际化、市场化、精品化于一身的国际艺术盛事,并在世界与上海、大众和艺术之间架起了极具亲和力的桥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