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滨湖区有望年内获批 长三角第四个国家级新区

2016年11月09日 10:10   来源:安徽财经网   

  “据乐观估计,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有望于年内获批。”昨日,在滨湖新区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滨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这样透露,截至2016年6月,中国国家级新区总数共18个。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一旦上升为国家级新区,将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南京江北新区之后长江三角洲的第四个国家级新区。未来,滨湖新区将发生哪些变化?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读。

  “十三五”新建19所中小学、15所幼儿园

  根据滨湖新区建设规划,“十三五”期间新区将建设15所幼儿园、12所小学、7所初中,另规划建设1所市管高中新四中。

  “筹划在滨湖新区金融街附近新建1所国际学校。”滨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国际学校占地约200亩,采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模式推进中西方教育融合,预计2018年建成招生。

  记者了解到,滨湖新区将筹建中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计划以金融、大数据、国际化与学科交叉为抓手,建设金融创新创业平台,形成国内金融顶级智库。

  水上飞机项目或明年下半年开工

  明年下半年,滨湖新区的三个特色项目都将陆续开工,包括水上飞机、电影小镇、海洋馆,市民又将多一些游玩的地方。

  据介绍,水上飞机项目今后将可以坐上飞机低空游览太平湖、花亭湖、太湖等,并逐步形成覆盖全华东水域的低空旅游航线网络,同时打造合肥巢湖本场空域的飞行俱乐部。

  而电影小镇将突出市民体验,打造包括电影体验馆、电影元素的演出、电影主题餐厅、明星餐厅、华谊兄弟艺术家村等。

  记者了解到,三大项目之一的海洋馆将包含海洋公园、主题酒店、特色餐饮、休闲购物等。

  2万张床位的老年医学康复中心

  目前,滨湖新区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合肥市滨湖医院,开工建设省立医院老年医学康复中心。

  据悉,安徽省立医院将在滨湖新区建设一所医养结合为特点的安徽省立医院老年医学康复中心,占地232亩,建筑面积94.4万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这个中心拥有床位2万张,建成后将成为滨湖新区、合肥市乃至全省的医疗和保健康复中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