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举行第四批荣誉市民授荣仪式 3位台商榜上有名

2016年11月09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金川

福建龙岩举行第四批荣誉市民授荣仪式3位台商榜上有名

  图为举行第四批荣誉市民授荣仪式。 张斌 摄

  在8日上午举行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开幕式上,福建省龙岩市举行第四批荣誉市民授荣仪式,香港龙岩同乡会理事长陈伯安、福建爱得瓦照明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志龙、漳平市国联玩具礼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扬等34位人士被授予新一批龙岩市荣誉市民称号。值得关注的是,福建中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钰郎、福建漳平台品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东庆、福隆电子(龙岩)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庆川等3位台商榜上有名。

  在授荣仪式上,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代市长林国耀向第四批荣誉市民颁发了奖杯、证书。

  龙岩市荣誉市民是该市授予为龙岩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市外人士(包括港澳台同胞、华侨、外国人和国内非本市公民)的最高荣誉称号。2002年以来,龙岩市先后授予了四批荣誉市民,共129位人士。

  “荣誉市民称号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荣誉市民陈伯安在当天下午举行第四批荣誉市民座谈会上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回到家乡参加政协会议,被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感动。

  陈伯安表示,今后我要把自己当成美丽城市的一员,将充分发挥血缘、地缘、人员关系,利用香港同乡会和香港闽西联合会的平台,为家乡的经济发展牵线搭桥,向更多的华人华侨来宣传龙岩,推介龙岩,为龙岩美好灿烂的明天作出我的努力。

图为举行第四批荣誉市民座谈会。 张斌 摄

  图为举行第四批荣誉市民座谈会。 张斌 摄

  当前,龙岩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兴市、人才强市“三大战略”,深入打好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乡,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市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福、生态美的龙岩。

  “诚挚希望通过这次表彰,各位荣誉市民更加热爱龙岩扎根龙岩,把龙岩当作自己的故乡,主动融入龙岩,成为龙岩光荣的一份子。”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菊芳在座谈会上说,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和能人志士像这些荣誉市民一样,把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更多的目光和精力放到龙岩的发展中来,共同为上新台阶,建设新龙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