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伙到海口探望做保姆的母亲 偷走名贵烟酒

2016年11月09日 15:00   来源:南海网   

  去年,湖北小伙黄某杰到海口探望在表姐夫家做保姆的母亲,在住在表姐夫家的半年时间里,他陆续从表姐夫家偷走14瓶飞天茅台酒,还有一些洋酒和香烟。

  黄某杰现年23岁,湖北人。其表姐夫司某一家住在海口海甸岛,家庭条件很不错。黄某杰的母亲陈某在司某家做保姆,负责做家务,带孩子。陈某在海口没有住处,便一直住在司某家里。去年,黄某杰到海口探望母亲。大家都是亲戚,黄某杰到司某家里也就从来没有人疑心过什么。可是,司某发现,他放在二楼储物柜及一楼餐厅桌旁的酒的数量总是不对,一开始他也没怀疑到黄某杰身上。可是,到了去年12月,司某大略计算了一下,发现家里竟然不见了10多瓶飞天茅台酒,还有一些洋酒及香烟。家里没有进小偷的痕迹,司某认为应该是“内贼”。他开始怀疑是黄某杰所为。

  司某决定找黄某杰摊牌。2015年12月26日,司某询问黄某杰,是否偷走家中的酒,心虚的黄某杰当场承认。但是,酒已经被黄某杰卖给烟酒行,烟则送给了朋友。司某遂报警。知道司某报警后,黄某杰在现场等待,直到公安机关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2015年6月至12月间,黄某杰趁到表姐夫司某家看望做保姆的母亲陈某的机会,先后四次在该房二楼储物柜里或一楼餐厅桌子旁的地上偷走总共14瓶贵州飞天茅台酒、1瓶轩尼诗XO酒、1瓶路易金花酒、一瓶茅台仰茅酒、3条娇子牌香烟。

  案发当天,公安机关从收黄某杰酒的商行老板朱某某处扣押2瓶贵州飞天茅台酒、1瓶仰茅酒、1瓶轩尼诗XO酒、1瓶路易金花酒,从张某某处扣押4瓶贵州飞天茅台酒,并发还被害人司某。

  案发后,黄某杰已向表姐夫司某赔礼道歉,并赔偿人民币8000元,得到司某的谅解。美兰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黄某杰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