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夜“入冬” 11日之后天气将逐渐转晴

2016年11月09日 15: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昨日,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呼啸的北风让桂林似乎一夜“入冬”。记者从桂林气象台了解到,随着冷空气的影响,今明两天气温将持续走低,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昨日气温骤降,不少市民穿上了防寒保暖的衣服,戴上了围巾、手套。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昨日起,南方遭遇剧烈降温。8日至10日,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其中,江南南部、贵州东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12℃以上。对于许多桂林市民而言,昨天清晨就明显地感受到了这次强冷空气的威力,纷纷换上了大衣、围巾抵御呼啸的寒风。昨日上午,桂林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截至昨日14时,我市最高温度仅为15℃,比11月7日整整低了9℃。在3-4级、阵风达到6-7级的偏北风和小雨的影响下,降温、防寒成了昨天市民热议的话题。冷空气还将冷多久?还会更冷吗?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明两天,我市气温将继续小幅下降,预计气温为11℃到13℃之间,11日之后天气将逐渐转晴,气温也将随着缓慢上升。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气温骤降极易导致风寒感冒,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请大家注意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