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头紧一月撬车二十辆 盗取现金不到200元

2016年11月09日 15:42   来源:重庆晚报   朱隽

  重庆晚报讯 近半个月,江北区公安分局花园村派出所的民警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车窗被砸。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江北区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发现2016年10月13日至11月1日期间,花园村派出所辖区内发生砸车窗盗窃案共计20余起。案子多发生在江北区渝然星座和金砂水岸附近,并且都是通过砸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

  对此,江北警方高度重视,并调取视频监控,开展实地摸排走访,最终分析出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于11月3日在观音桥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任某抓获。

  任某,今年20岁,初中毕业。整天游手好闲的他,近来手头十分紧张,于是就产生了撬车偷窃的念头。

  据任某交代,从10月13日至11月1日期间,他采用撬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物品。但是连续撬好几辆车,都没啥收获。

  为此,民警感到欣慰的是,群众的防范意识越来越强了,都不会选择把太多现金放在车内。尽管车窗被砸坏不少,但是车内的财物却没有大量丢失。

  据悉,任某共撬了20余辆车的车窗,造成车辆损失近1万元,然而,盗取现金竟不到2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刑拘。

  警方提醒

  1、停车后锁好车门,关好车窗玻璃,锁好车后盖,离开爱车时一定再三检查。

  2、车内包括后备厢不放现金或者贵重物品。

  3、不要将车辆停放在视野不开阔的地方而给小偷可乘之机。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