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湘台会”19日株洲启幕 聚焦高端装备制造

2016年11月1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付敬懿

第十二届“湘台会”19日株洲启幕聚焦高端装备制造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付敬懿 摄

 

  记者14日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将于11月19日至22日在株洲举行,届时将有超过350名两岸嘉宾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健康服务业等展开探讨,促进湘台产业交流与合作。

  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是湖南省重要的涉台经贸交流活动,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先后在长沙、湘潭、益阳、衡阳、郴州、台湾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本届“湘台会”以“动力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致力于为两岸先进制造、电子信息、健康服务业等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届‘湘台会’立足株洲产业优势,精准定位。”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表示,结合株洲打造“中国动力谷”的产业特点,此次活动重点邀请台湾行业公会及轨道交通、汽车制造、航空动力、医疗健康产业等领域的企业家,同时以“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为切入点,通过论坛接洽,邀请意向台商赴医院、养老机构、医学院校对健康产业进行深入考察调研。

  本届“湘台会”会期四天,开幕式后将有“高端装备产业合作对接会”和“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论坛”两场论坛,同时组织台湾嘉宾考察株洲市投资环境、醴陵市红官窑和陶瓷产业园,并拜谒中华民族始祖炎帝。

  “株洲是中华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寝福地,而台湾现有200余座炎帝神农宫庙,信众300余万人。”冯波说,近年来,株洲与台湾两地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人文交流日渐频繁,很多台商台企怀着对始祖的崇敬、对株洲投资环境的青睐,纷纷来此安家落户、投资置业。本届“湘台会”在商贸考察活动之余,特别安排了台湾嘉宾赴炎帝陵进行祭祖大典,彰显湘台人民的悠久渊源和深厚友谊。

  据湖南省台办统计,2016年1月至9月,湖南省新批台资项目59个,合同台资7.05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5.12亿美元。截至2016年9月,湖南共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460个,合同台资额91.52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72.30亿美元,对台招商引资稳居境外引资第二位,居中部六省前列。(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