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地震 香港入境处接获23名港人求助8人失联

2016年11月15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14日,新西兰东海岸的公路被泥沙吞噬,地震导致沿海的山体发生滑坡。北京时间11月13日19时2分(当地时间14日0时2分)在新西兰(南纬42.53度,东经173.05度)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视频:新西兰:我领馆紧急转移被困中国游客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新西兰南岛中部14日凌晨发生7.5级地震并伴随多次余震,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表示,截至14日下午5时,共接获23名港人求助,有8人的在港家属表示暂未能与当地的亲友取得联络。

  当天下午,入境处接受香港中通社查询时表示,至今接获的求助,包括在港家属表示与身在新西兰的亲友暂时失去联络,或身在当地的港人希望了解当地情况及询问意见。

  入境处表示,已确认其中15人身在安全地方并得到适切的协助,其余8人的在港家属则暂未能与当地的亲友取得联络。

  入境处表示,正积极协助家属联络有关人士,并会透过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领事馆)为相关人士提供可行协助及跟进事件。

  旅行团方面,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目前有10个香港旅行团、约300名港人在新西兰,各旅行团目前全部安全。当中有旅行团原定稍后到新西兰南岛东岸的基督城观光,会视乎当地情况而调整行程。

  董耀中指出,截至本月底,将有16个香港旅行团、约450人出发前往新西兰,暂时会如常出发。

  新西兰时间14日0时2分,新西兰南岛中部地区发生7.5级地震。此后,5级以上余震频发,主要集中在新西兰南岛东北部地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