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副省长对话台湾客商:两岸共推中华茶文化

2016年11月16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玲

  “台湾茶文化与大陆茶文化一脉相承却又各有千秋,它们都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希望两岸可以共同推广中华茶文化,让它更好得传承下去。”16日,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福建武夷山市举行,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来到博览会中的台湾馆,对话台湾客商,“欢迎你们多来大陆交流。”

  16日早上9点,第十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在武夷山开幕。作为大陆唯一由两岸共同主办的茶业博览盛会,本届茶博会吸引了97家台湾茶企前来参会,台商参展和参会规模均超过往届。

  在历年茶博会上,最受欢迎的是台湾馆上的各大特色产品。今年台湾馆热度不减,浓浓“台味”的台式茶文化让台湾馆成为茶博会上最红火的展馆之一。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来到台湾馆,与市民共同感受浓浓“台味”。

  记者随着黄琪玉的脚步来到了台湾观山水生活工坊的展位。该展位主要展示的是台湾天目杯,琳琅满目的茶杯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前来一睹风采。

  “我今年是第五次来了,刚刚黄琪玉副省长还来到我的展位来参观,让我觉得十分温暖亲切。”台湾观山水生活工坊的执行创意总监廖继文对记者表示,黄琪玉副省长不仅希望台商能够多来大陆交流,还提到了两岸茶文化一脉相承各有千秋,两岸可以共同推广中华茶文化,让它更好的传承下去,这些话都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的茶博会仍将踊跃参与。

  武夷山方面表示,本届茶博会还将举行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国际禅茶文化节、海峡两岸祭茶祈福、欢乐茶节等文化交流活动,以茶博会为纽带,推动对台旅游、经贸、文化等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