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在京启动

2016年11月17日 08:4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 11月 17日消息 16日, “一带一路 ? 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国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

  中国新电商总部经济项目由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发展促进中心、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三农服务办公室等共同发起设立,旨在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技术,完善农村电商经济、发展跨境电商产业,规范引导微商行业,培养新电商人才队伍,促进消费结构升级,从而在全国范围内创建一批新型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

 

  王汉武出席并发表演讲

 

  北京大学中国品牌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席王汉武出席会议并表示: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有利于电子商务大力发展,推动创新创业,活跃地方经济发展。江西省上饶市、山东省临沂市、浙江省衢州市、河北省廊坊等地方正在开展试点,对于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给予了支持。

  作为该项目工程倡导者,阚京茂指出:近年来我国电商经济产业出现了进出口商品假冒伪劣、移动互联网传销肆虐、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缺乏等问题, 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涵盖商品追溯、电商人才培养、 77个国家驻华使节合作加盟,可以有效的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利用闲置资源。促创业带就业,提高商品质量。

  启动仪式上,“全国三农电商特色产业园 ”建设工程项目被提及。该工程主要服务项目包括三农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培训、三农电商特色体验区建设、三农电商特色产业园区微商运营和共建三农电商特色产业园区,项目计划自 2016年 10月起至 2020年 12月止,共计四年,计划建设 100家“全国三农电商特色产业园”。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