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籍司法人员遇袭案 一疑凶藏匿7年后落网

2016年11月17日 13:2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外籍主控官叶祖耀于2009年在湾仔区域法院外,遭人淋泼腐液一案,警方于案发后拘捕多名涉案男子,唯一名主要疑犯一直潜逃,最近才在内地落网,公安部门已通知香港警方安排移交犯人事宜。

  据消息称,在新疆落网男疑犯姓詹(37岁),是案中的关鏠人物,但有人被捕后否认为案中幕后主脑,据悉他于案发后迅即离港并潜逃内地,一直匿藏偏远地方,近年辗转在新疆居留,直至上月终被内地公安发觉并被拘捕。

  这宗轰动香港的司法人员遇袭案,发生于2009年10月27日,外籍大律师叶祖耀(Neil Mitchell)时任为律政司外聘检控官,当日正处理律师江汉锐涉及诈骗逾千万港元一案,当他休庭后准备午饭时,在法院门外突被人淋泼一杯腐蚀性液体,他闪避不及面部及左眼受伤送院治理,经化验后证实液体为稀释的硫酸,幸经治理后无损他的视力。

  警方其后发觉事发时有两名20余岁、穿运动短裤的男子,各持一个冻饮纸杯,从后而至向叶祖耀泼硫酸,得手后逃落楼梯,并将两个纸杯抛入垃圾桶后逃逸,经深入调查后,警方先后拘捕15名疑人,至今已有7名男子罪成入狱,但案件主谋及犯案动机仍待查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