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中药材公司虚开发票 涉案金额近2亿元

2016年11月17日 14: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赵权军

  四川新闻网遂宁11月17日讯(董航 记者 赵权军)今(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获悉,日前,遂宁警方查处一起特大虚开发票案,涉案金额近2亿元。警方查明,涉案三家中药材公司为同一个法人代表,以种植和经营中药材为名,虚开进项农副产品收购发票和销项增值税专用发票18030份,并从中牟利。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医药集团虚开发票被查 牵出遂宁三家企业

  今年,成都的四川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被税务、公安部门查获,该公司法人代表李强因虚开发票被检察机关批捕。检察机关核查公司发票时发现遂宁三家中药材公司疑是该企业的下属单位。随即,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展开调查。

  “在遂宁的三家中药材公司实际上是一个法人代表,这三家公司都在同一栋民房内办公。”办案民警介绍,这三家公司的经营范围是中药材种植收购销售,独立核算,实际上没有真实货物交易,且三家公司虚开了许多的农副产品收购发票及增值税发票。

  经调查,警方发现这三家公司的资金流动异常,业务量及结算方式较反常。资金的转入和转出比较频繁。民警综合种种情况后判定,三家中药材公司属于皮包公司,专门违法虚开发票。

  虚开发票18030份,遍及多省

  当警方掌握大量的证据后,立即对遂宁的三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谢平进行抓捕。谢平落网后,整个案件逐渐清晰。原来,谢平之前是四川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员工,由于跟随老总李强十多年,谢平很受李强的器重,2014年,李强委派谢平前往遂宁管理三家中药材公司。

  据办案民警说,谢平的职责就是以搞中药材种植为名,在无真实货物交易情况下,虚开进项农副产品收购发票及向总公司虚开销项增值税专用发票,最终由总公司再对外虚开销项增值税专用发票从中牟利。

  据统计,从2014年3月至案发,谢平先后开出18030份发票,涉及安徽、河南、云南等多省市,涉案金额近2亿元。谢平落网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该案件。(文中人物系化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