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半导体业界人士合肥谋合作

2016年11月1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兰

  “两岸半导体产业完全可以发挥互补优势,实现互利合作,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17日在合肥说。

  2016年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合肥)合作论坛当天举行,超过100名台湾业界精英和近200名大陆产业人士参加。

  台湾拥有联发科技、力晶科技等一批世界知名的半导体企业,是全球重要的半导体产业聚集地。大陆拥有广阔的市场、完整的产业链、雄厚的资本,产业发展具有光明前景。与会嘉宾认为,两岸半导体产业并非只有彼此的竞争,而是可以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大陆的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张力天说,两岸企业整合资源,推进合作,形成良好的优势互补,有利于共同打造产业发展高地。

  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力晶集团总裁黄崇仁认为,两岸发展半导体产业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加强领域内研究合作、制订产业标准和共同开拓全球市场,以互补的优势,共创双赢的局面。

  由台湾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合资建设的合肥晶合12英寸晶圆制造基地项目(一期)已于16日顺利封顶,预计2017年10月投产,达产后可月产4万片12英寸晶圆。

  近年来,力晶科技、联发科技、杰发电子、群联电子、敦泰科技、宏芯微电子等一大批台湾企业纷纷落户合肥。(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