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 实施加强版治污

2016年11月19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11月15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江苏省委、省政府就环保督察工作进行了反馈。次日,江苏省省委迅速组织召开常委会,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要求认真研究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切实从严落实责任,有效传导环保压力,明确提出务求环境明显改善的奋斗目标,要抓住当前问题最突出、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六个短板,实施“加强版”的治污行动。

  会议认为,近年来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但产业结构重、开发强度大、排放强度高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生态环境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对江苏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同步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真正从思想深处警觉起来,拿出坚决有力的整改行动,务求环境明显改善,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环保答卷。

  会议指出,要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力求更大幅度地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更加有效地防控环境风险,更加有力地规范环境秩序。要对照清单逐条研究制定举措,逐项对账销号,把整改方案切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以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和减少落后化工产能为重点,大力推动经济结构绿色调整,从源头上为生态环境减负。要抓住当前问题最突出、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六个短板,实施“加强版”的治污行动,以更大的力度治理太湖、治理生活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环境隐患。要着力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提升环境监管执法水平,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在新闻媒体上加大典型环境违法案件的定期曝光力度,敢于揭短、敢于亮丑,全力发动全社会监督,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实施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的财政政策,对江苏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扎实推进,有效传导环境保护压力,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责任,促进市县加大环境治理和污染减排力度。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