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雪如约而至 道路结冰早高峰将受影响

2016年11月21日 08:05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北京初雪如约而至 道路结冰早高峰将受影响

  北京初雪如约而至 道路结冰早高峰将受影响

  中国天气网讯 北京迎来今年入冬来初雪,截至今天(21日)早晨,雪花仍洋洋洒洒地飘落,停靠在路边的车辆已经有了1厘米左右的积雪。预计今天白天仍有小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中,早高峰注意需交通安全。

  北京初雪“如约而至”,半夜前后北京大部地区由雨夹雪转雪。监测数据显示,20日22时至23时城区大部分站为雨夹雪,半夜前后转雪。全市平均平均降水量为2.3毫米,城区平均2.5毫米,东南3.8毫米,东北1.9毫米,西北1.6毫米,西南1.5毫米,最大大兴采育6.9毫米。

21日早晨,北京海淀区某小区停靠在路边的小车被白雪覆盖。

  21日早晨,北京海淀区某小区停靠在路边的小车被白雪覆盖。

  截至今天早晨,雪花仍洋洋洒洒地从天空飘落。经过一晚上的降雪,北京海淀区某小区停靠在路边的车辆已经有了1厘米左右的积雪,绿化带更是换了颜色,变成了一片雪白。而道路上的积雪较少,雪落在道路上基本化成了水。不少网友又手机记录下北京初雪,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已经被刷屏。

路边绿化带变成了一片雪白。

 

  路边绿化带变成了一片雪白。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小雪转阴,北风四级左右阵风六七级。目前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中,早高峰注意交通安全。

  据京华时报消息,北京市交管部门已经提前与铲冰扫雪部门及融雪剂装载转运点取得联系,协调做好铲冰扫雪的准备工作,必要时为作业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铲冰扫雪快速有效进行。根据路面降雪、结冰和道路交通运行情况,遇有路面打滑、路树倾倒、信号灯和室外屏故障等情况及时进行处置。同时,为保障公众周一早高峰的通勤出行,北京公交集团启动雪天应急预案,21日首班车起,1000余名安全、运营专业人员深入全市各条线路,在危险或重点路段设置安全岗,现场巡查路况、调度车辆、叮嘱安全。

  北京初雪的到来同时还伴随着降温,北京市气象台21日06时0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21-23日北京地区最低气温降幅达8~10℃,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山区降至-14℃左右。21-22日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

  未来几天,北京将开启“冰冻”模式,气温均在0℃以下。其中,周二到周四夜间的最低气温为-11到-10℃,可能接近或跌破历史同期的最低气温,天气十分寒冷,大家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