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最美公厕”出炉 山西数十所公厕上榜

2016年11月21日 08:27   来源:三晋都市报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今年的主题是“使用卫生厕所,享受幸福生活”。当天,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开展的2016光大杯系列“最美公厕”评选和“藏区公共厕所解决方案”评选活动揭晓,我省数十所公厕上榜中国“最美公厕”。

  其中,我省太原市小店区昌盛东街文体中心公厕、太原市迎泽西大街东南角公厕、晋城迎宾路公厕、晋中市湿地公园东口公厕、晋中市经纬公园东公厕、临汾市坂下口公厕、临汾市鼓楼广场公厕、临汾市中级法院对面公厕、临汾市怡协园口公厕、临汾市开发区锦悦汇小区公厕、蒲县昌平大街公厕、宁武县乌金路公厕、忻州市和平广场公厕、忻州市利民街北五巷公厕被授予“最美公厕综合奖”;小店区小店一中公厕、晋中市儿童公园东门公厕、晋中市财政绿苑公厕、蒲县锦绣公园公厕、蒲县平安公园公厕、蒲县大礼堂公厕被授予“最美公厕管理奖”。

  获得“最美公厕创意奖”的是临汾市安监局南公厕、临汾市郭家庄口公厕、临汾市益民巷口公厕、临汾市鼓楼南学院对面公厕、临汾市鼓楼北街水厂公厕、临汾市安保康医院对面公厕。此外,晋中市老城东门公厕、临汾市贡院东街东口公厕、临汾市鼓楼北加油站对面公厕、临汾市向阳路骆驼巷口公厕被授予“最美公厕文化奖”。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昌盛公园公厕、临汾市贡院街公厕、临汾市坂下口公厕、临汾市怡协园口公厕被授予“最美公厕科技奖”。

  又讯太原作为省会城市,今年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公厕革命”,改善群众的如厕环境。据统计,目前,太原市现有公厕620座,其中236座公厕实行全天候开放。公厕主要分布在老城区、未开发地区和城市边缘区。选址难、数量少、布局不合理是目前省城公厕面临的问题。太原市市容环卫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太原市至少要建1400座公厕才能满足群众需求。为缓解如厕难题,太原市要求临街单位开放内部公厕,使市民的方便难题得到了缓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00多家单位对外开放了公厕。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附近公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