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京津冀合作项目落户石家庄正定

2016年11月21日 13:40   来源:和讯   

  本报讯

  日前,由石家庄市政府、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和中关村(000931,股吧)管委会主办的2016京津冀协同发展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曁正定科技新城“十三五”发展推介会在北京中关村举行。推介会还举行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244.1亿元的11个京津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并落户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石家庄正定作为京-津-石“创新京三角”的创新枢纽节点、京-保-石万亿产业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已成为北京、河北两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的重点区域。石家庄市与北京中关村合作共建的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已成为继上海、北京、西安之后全国集成电路产业第四极。

  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及正定科技新城产业规划、产业方向,发布了《石家庄市政府关于支持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若干意见》,并就《正定县人民政府支持正定科技新城发展若干政策》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11个京津冀合作项目包括北京航天金卡公司的机动车电子标识技术应用项目、紫光国芯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燕园德普和河北正洋建材的空气能热泵研发项目、北京汉光舞科技公司的主控芯片固态硬盘研发生产项目等。这些项目将发挥北京、石家庄两地需求对接、优势互补的优势,实现协同布局,互利共赢的目标,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