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机场打造海丝门户枢纽 旅客吞吐量再破千万

2016年11月22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可耕 

福州机场打造海丝门户枢纽旅客吞吐量再破千万

  11月21日,新加坡胜安航空福州=新加坡航线首航,至此,福州往新加坡航班每周已达18班。 中新网记者 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刘可耕)新加坡胜安航空福州往返新加坡航线21日首航,至此,福州往新加坡航班每周已达18班;福州机场11月5日旅客吞吐量就已再次突破千万大关。

  当天,新加坡胜安航空正式开通福州=新加坡航线,每周四班,成为福州机场第一家开通国际定期航班的国际航空公司。

  首航仪式上,福州空港总经理张波在致辞中表示,当下,“千万级”的福州空港,正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推动二轮扩能建设,不断加密往东南亚国家航线,这也是福州机场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向。

  据统计,今年1-10月份,福州机场完成境外旅客吞吐量149.1万人次,比增23.49%。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68.8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65.03%。国际航线的不断突破,东南亚国家航线“居功至伟”。

  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较去年,福州机场增加了巴厘岛、甲米等国际航点,同时还引进泰新航、苏拉维加雅航空等东南亚国家航空公司,使今年参与福州空港国际航线运营的国际航空公司最多时达11家。

  此外,福州机场在上月底实施新航季之后,15个国际通航点中,东南亚航点占去6席,包括新加坡、吉隆坡、雅加达、曼谷、巴厘岛、沙巴。多家航空公司加密多条东南亚航线,目前,新加坡航班每周达18班,曼谷航班每周更是达24班。以厦航为例,将福州往新加坡、曼谷的航班同时加密为每日2班,往吉隆坡航班也由每周3班加密为每周7班,足可见航企对福州机场东南亚客流量的信心。“福州机场曼谷、巴厘岛、新加坡等东南亚航线,都由两家以上航空公司运营,市场结构更趋合理。”

  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机场已被定位为“海丝”门户枢纽机场,把握“海丝战略”这一历史机遇,与世界各地航空公司通力合作,加密布局东南亚航线,发展开启“加速度”。

  福州市政府《关于加快海丝门户枢纽机场建设的若干意见》也明确提出,要将福州福州机场打造成为国内往来台湾地区、东南亚、东北亚门户枢纽,以及东南亚往来东北亚桥梁枢纽。(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