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婉拒央视春晚舞蹈排练:担心期末挂科

2016年11月23日 16:22   来源:武汉晚报   屈建成

  面对学业和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机会,你会怎么选择?昨天,武昌理工学院大二学生吴冰玉受邀参与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蹈排练,因考虑到与学习时间相冲突,她婉拒了邀请。

  今年19岁的吴冰玉,武汉人,是该校文秘专业大二学生。她从小喜欢舞蹈,4岁开始在武汉音乐学院业余班学习舞蹈,后考入武汉市艺术学校影视表演专业。曾获得湖北省“琴台之声”青少年大赛舞蹈组金奖,舞蹈考级青少年组8级。

  考入大学后,吴冰玉更是发挥了自己的舞蹈所长,经常出现在学校各类晚会的舞台。她现任武昌理工学院青年乐舞团副团长、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并荣获“青春无限”演讲比赛冠军、第五届校园丽人秀最佳潜质奖、文法与外语学院优秀学生等,并凭借舞蹈特长在湖北高校达人秀中成功晋级复赛。

  此次邀请吴冰玉加入央视春晚舞台的是武汉邮政歌舞团成员、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舞蹈演员汤米拉。汤米拉所在的舞蹈团今年将参加春晚,临时缺两个演员,她便举荐小吴参与到央视春晚的舞蹈排练中,并承诺支付五千元的报酬。拟定于11月底出发去北京,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春节联欢晚会排练。

  综合考虑后,吴冰玉对汤米拉表示了抱歉。她坦言,现在是期末考试的关键时期,一个月的课程落下,很担心期末会挂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