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范围降温 桂东北与湖南贵州交界处或现冻雨

2016年11月24日 10:23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比昨天的南宁更冷的,是今天的南宁

  市区最低气温只有9℃-10℃

  “感觉穿多了,说好的14℃呢?”昨天早上,有市民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昨日上午8时左右,南宁城区的实时气温还有17℃,但越到午后气温越低,到了17时许,实时气温只有12℃左右了。这股强冷空气从22日早上开始进入桂东北后,广西大部的气温“大盘”应声“崩盘”,昨日15时,广西大部气温较22日同一时刻下降10℃-14℃,局地下降了18℃。

  这股冷空气的威力远不止于此,由于这股冷空气气团非常庞大,据了解,昨天上午它的“头”——也就是常说的冷空气前锋,已经移到海面上了,但“身子”还拖在陆地上,照样造成了广西大范围降温。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从昨晚到今天,桂西桂南大部气温将下降10℃—12℃,桂北、桂东下降2℃—5℃。此外,今天桂东北与湖南、贵州交界处可能会出现冻雨。

  据了解,这轮过程的最低温度会出现在今天早上,各地最低气温创新低,高寒山区的气温来到零摄氏度以下,为零下2℃—0℃。受其影响,南宁市市区的最低气温普遍在9℃—10℃,东北部县为7℃—8℃。25日,暖湿气流加强,日平均气温略微回升,但全市会出现雨雾天气。

  南宁市今起3天天气预报

  11月24日 阴 9℃-13℃ 东北风2级

  11月25日 小雨 10℃-13℃ 东北风1-2级

  11月26日 阴转多云 11℃-19℃ 东北风1-2级

  广西13城市11月24日天气预报

  桂林 阴 5℃-9℃

  柳州 阴 6℃-11℃

  梧州 阴 8℃-12℃

  玉林 阴 8℃-12℃

  钦州 阴 11℃-14℃

  河池 阴 7℃-12℃

  贺州 小雨转阴 5℃-8℃

  百色 阴 11℃-16℃

  崇左 小雨转阴 11℃-16℃

  来宾 阴 7℃-10℃

  北海 阴 11℃-14℃

  贵港 阴 9℃-11℃

  防城港 阴 11℃- 15℃

  相关链接

  天气寒冷,女性吃这些能御寒

  怕冷的女性,秋冬季可选温热食物或药材进补,达到御寒作用。有温补作用的食物一般是红色、有甜味的食品,或辛辣味调味品和食物。以下温热性食物适合在冬天食用。

  含铁高的食物:贫血的女性体温较正常血色素的妇女低0.7℃,产生的热量少13%,当增加铁质摄入后,其耐寒能力明显增强。因此,怕冷的妇女可有意识地增加含铁量高的食物摄入,如动物肝脏、瘦肉、菠菜、蛋黄等。

  肉类:羊肉、牛肉、虾、海参、牡蛎、鳗鱼、鹿肉、鸡肝等含有丰富脂质和蛋白质等肉品;

  蔬果:韭菜、青椒、芥菜、甘蓝、辣椒、洋葱、南瓜、荔枝、桃子、芒果、提子、龙眼、葱、姜、蒜等;

  其他:糙米、高粱、芝麻、松子、腰果、胡桃、栗子等核果类食品。

  在烹调或食用寒性食物时,可加入一些热性的葱、姜、蒜、八角茴香、胡椒、辣椒、人参、黄芪、陈皮等调味料或中药材来调和。平时也可用枸杞子、红枣、人参、龙眼肉、生姜冲泡茶水饮用,也能产生御寒效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