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快递业平稳度过"双11" 进港业务量同比增长56%

2016年11月26日 11:2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刚刚过去的“双11”,吉林省快递业吃得消吗?25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随着全省主要寄递企业进出港业务总量连续回落,今年的“双11”快递业务旺季高峰平稳度过,吉林省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安全保障工作顺利收官,实现了“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预期目标。

  据了解,为了应对业务旺季高峰,保证寄递渠道运行平稳有序,吉林省邮政管理局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督导检查等措施积极开展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各市(州)局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本地的《旺季业务工作方案》,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指导企业做好各项准备和应对工作。各快递企业也根据自身实际,按照管理部门和其总部的要求,各类资源储备充足,调度有序,确保了“双11”业务旺季平稳度过。

  据统计,“双11”期间各主要寄递企业分拨中心新增员工1700人,新增车辆140台,全省派送人员达到了12000人左右,各类干线、支线运输车辆600台(不含非机动车)。申通、圆通、韵达等企业分别新建或扩建了分拨中心,新购置使用了自动化分拣设备,极大地提高了服务能力。 11月11日-20日,进港业务量同比增长了56%,而申诉业务量同比增长了32%,低于业务量增长幅度,快递服务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