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尧县打响招商引资“冬季会战”

2016年11月28日 16:14   来源:邢台日报   

  入冬以来,隆尧县打响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引得众多客商前来投资洽谈。北京李氏集团李氏之根文化产业基地、后周文化产业综合开发、北京众铃达冷藏车等30个项目陆续签约,其中超亿元项目19个,超10亿元项目3个。

  “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更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在招大引强选优上常抓不懈。”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说。隆尧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和南资北移有利条件,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利用冬季时间,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深入开展精准招商。

  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开展以来,隆尧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外出招商340人次,与160多家域外企业进行了联系洽谈,邀请了丝合组织、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设计院、中国荒漠化治理协会、百通能源集团、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泽尔曼生物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广东宏泰兴有限公司等230多家组织、协会和企业到隆尧县进行考察对接。

  结合县情,隆尧县把文化、食品、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领域。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隆尧县与香港海信达实业有限公司签约,投资20亿元建设后周文化产业综合开发项目。河北康君食品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药膳兔深加工和皮草制衣产业园项目落户东方食品城。隆尧县还与爱泵斯阀门有限公司签约,投资5000万元建设阀门加工项目,设计年加工阀门及配件50万台(套)。

  此外,全国工商联汽摩配商会汽车改装专业委员会投资80亿元的汽车配件用品产业园项目,尚昆集团洽谈投资30亿元的OBE生物降解塑料、甲壳素浓缩液生产和生态农业项目,珠海泰坦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充电桩生产项目,台湾现代科技产业园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德州维思拓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食品生产线、山西军昊公司非金属声屏障等25个项目已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现在的招商成果决定着未来的发展前景。隆尧县在全县着力营造爱商、亲商、富商、安商的招商氛围。对已签约的项目,从领导力量、人员配备、政策待遇等方面实行倾斜,推行领导分包、项目代办、商标奖励等政策措施,力求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同时,按照“一城三区五组团”的发展布局,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县内大交通网络的构筑,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确保优质项目招得来、扎得住、发展好。 记者宋国强 通讯员潘志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