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警方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6年11月29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伟

  贵阳警方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为进一步适应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实战化需求,贵阳警方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于日前成立了贵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近年来,通过开展“两严一降”专项行动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贵阳市刑事案件呈逐年下降态势,传统的“两抢一盗”案件发案得到有效遏制,但非接触性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不断抬头,造成的民众财产损失巨大。

  为解决电信诈骗难题,贵阳警方先后在2014年、2015年开展了2次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诈骗专项行动,但电信诈骗发案仍然呈迅猛上升势头,2015年全市电信诈骗案件同比增幅高达45.45%。

  为适应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实战化需求,贵阳警方抽调市局刑侦支队、网安支队、技侦支队以及各分、县(市)局21名民警,于9月26日正式成立贵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按照快速止损、精细研判、体系打击、源头拦截、合成作战、综合治理的工作职责以及目标,充分利用贵阳市大数据中心及市公安局块数据指挥中心资源优势全力开展一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攻坚战,取得了初步成效。

  自反诈骗中心成2个月立以来,共查获案件23起,刑事拘留16人,有效止付、冻结账户300余个,共为民众及时止损60余万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