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陆委会应反思电信诈骗人屡屡被轻纵

2016年11月30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勤

  马晓光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网11月30日电 马来西亚方面29日将20多名台湾地区籍电信诈骗嫌犯送往大陆。对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30日表示,台湾陆委会应该反思台湾的有关规定和台湾的政治文化,为什么这些台湾电信诈骗嫌疑人屡屡被轻纵?

  国台办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马来西亚29日将台湾地区籍电信诈骗嫌犯送往大陆,对此台湾陆委会再次呼吁与大陆共谋解决之道,国台办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表示,11月29日,大陆公安机关从马来西亚押回了一批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21名台湾居民。跟以往一样,这次是以台湾居民为主的团伙作案,受害人都是大陆的民众。所以为了依法惩处犯罪,维护受害人权益,大陆带回来处理,大家应该可以理解。

  马晓光进一步表示,台湾陆委会应该想一想,为什么5月20日以后,双方警务部门的人员没有再就合作打击犯罪事宜进行过会面和接触,为什么这些台湾电信诈骗嫌疑人由于屡屡被轻纵,导致受害人权益不能受到维护。台湾陆委会更应该反思的是台湾的有关规定和台湾的政治文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