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安排4377万元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2016年11月30日 15:36   来源:央广网   刘湛

  重庆市教委今天称, 连日来,市教委会同安监、工商、公安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此次整治安排专项资金4377万元,排查安全隐患4371处,整改4287处,整改率98.0%。

  一是整顿经营秩序。查处并取缔食品游摊1200余个,检查文化经营场所2150余家,处罚接纳未成年人网吧74家,收缴盗版、淫秽书刊光碟2341本(张)。

  二是清理安全隐患。查验实验室危化品,落实“双人双锁”管理制度。全面清理管制刀具、管制药品及火源。

  三是整治交通安全。查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987辆(次)、隐患校车38辆,问题校车整改合格方能继续上路行驶。

  四是排查矛盾纠纷。排查解决涉校涉生矛盾纠纷隐患123起,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是完善设施设备。更换陈旧消防设施1824套(件)、防暴器材1300余套(件),更换或维修监控探头5000台(次),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