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蛇口以自贸区思维打造国际化教育

2016年11月30日 16:16   来源:深圳晚报   

  [摘要]组建拥有12家单位的教育联合舰队,输出招商蛇口学校代建标准。

  在深圳,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为子女增加教育投入,迫切需求优质教育资源和环境,教育投资已成为家庭最重要的投资。而一提到国际化教育,华南最大的国际化社区——深圳蛇口首当其冲,以其优势国际教育资源、财智人士热衷的第一居所以及30年深厚积淀的国际生活区蜚声国内外。

  蛇口国际化教育

  持续领航深圳

  在深圳,蛇口国际化教育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在教育国际化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中不断取得进展。目前,深圳的7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中,有6所都分布在蛇口,其中包括:深圳蛇口国际学校、蛇口科爱赛国际学校、深圳韩国国际学校、深圳深美国际学校、深圳日本人学校、深圳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国际教育资源覆盖深圳70%以上外籍人口子女。

  除了具有领先的国际教育优势,蛇口的教育形态也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蛇口育才集团不断开拓进取,发展成为拥有12家单位的教育联合舰队,确立了“我即教育,众胥人才”的办学理念,使“育才”精神一脉相承。艰苦的创建历程和开明的办学风气,不仅教育硕果累累,顺利进入国内一流大学及国际知名院校并获取奖学金的学生也不计其数,这成为深圳教育迅猛发展的一个缩影。

  太子湾学校明年开学

  利好海上世界片区

  在今年8月举行的“招商蛇口关于推进中国教育国际化进程暨促进国际教育服务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上,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对招商蛇口的教育产业提出新冀望,新时期招商蛇口教育产业应该具备自贸区思维,继续举办纯粹式的国际学校,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多元化教育服务,以适当的资金支持教育资源的开发。

  会上,招商蛇口总经理许永军表示,招商蛇口聚合原招商地产、蛇口工业区两大企业,以“产、网、融、城一体化”推动城市升级发展,园区和城镇化建设是招商蛇口以后发展的大方向,而教育产业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招商蛇口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伟表示,招商局集团在教育事业的投入从未停止,历史上招商局捐助的北洋大学堂(即现在的天津大学)等都是与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相连接的。招商蛇口将继续传承招商局集团的教育情怀,既履行社会责任,又实现对社会及股东的承诺。

  而就在11月初,招商蛇口运营的太子湾片区传来重大利好,太子湾学校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秋季开学。根据政府规划,在建的海湾中学和原海湾小学纳入蛇口育才教育集团,一体化办学,命名为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

  招商蛇口将太子湾学校工程建设上升为公司战略,打造新学校企业代建2.0版本,输出招商蛇口学校代建标准,打造招商蛇口太子湾系列品牌,直接利好部分海上世界片区家庭学区需求。

  招商蛇口:

  善心善行 以身示教

  招商蛇口一直身体力行,关注教育。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公益行动发起初期,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作为首个参与该公益行动的中央企业非公募基金会,定向支持贵州威宁地区学校的“免费午餐”工作开展,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健康成长。

  2014年起,招商蛇口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携手合作开启“送暖去”活动。招商蛇口在售项目每增加一名业主,公司以该业主的名义向贫困山区学童送出10个温暖包,分3年执行。今年是此项活动的收官年,据统计,3年间,招商蛇口先后捐赠至26个省市,覆盖了全国595所贫困山区学校,温暖了乡村儿童的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