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访港旅客跌幅收窄 业者盼圣诞期间吸引内地客

2016年12月0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建华

  资料图。中新社发 赵建华 摄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11月30日表示,10月访港旅客超过49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2.4%,跌幅较九月份的3%略为收窄。来自国际市场的旅客录得1.1%增长,当中过夜旅客的升幅达到3.1%。

  香港“中通社”报道称,10月份访港内地旅客持续下跌,跌幅达3.5%。旅游发展局累计今年头十个月,访港旅客人次仍较去年同期下跌5.7%,其中内地旅客跌幅达8.2%。

  旅发局说,虽然访港旅客人次整体下跌,但国际旅客在10月录得1.1%的增幅,当中过夜旅客的升幅达到3.1%。短途市场的过夜旅客,较去年同期增加3.6%,其中韩国、菲律宾及印度尼西亚旅客的增长最显著,升幅约由12%至21%不等;来自长途市场的过夜旅客亦录得2.7%的增长。

  旅发局表示,会把握冬季这个重要时段,继续联同航空公司、酒店及主要景点、海外业界等,合作推出以家庭及年青客群为主要对象的优惠游港产品,推广本地一连串的冬日节庆活动。

  盼圣诞期间吸引内地客

  香港旅游业宾馆联会主席刘功成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称,十月份活动展览较多,虽然游客减少,但闲日入住率也能维持40%至50%。被问及今年圣诞适逢周末,会否有助增加入住率,他称近年趁圣诞赴港欣赏灯饰的内地游客增加,相信本月入住情况不会太差。他预计,今年旗下宾馆生意会有不错升幅,并说:“只要大众社会上不出现纷扰,内地旅客就不会减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