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周边即将启动功能疏解

2016年12月02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张楠

  故宫周边即将启动功能疏解,前门草厂文保区所有无证既有建筑明年3月底前将全部拆除……记者从东城昨天启动的疏功能、控人口拉练行动中了解到,今年底前,全区17个街道均要创建出一个无“开墙打洞”、无无证无照经营、无直管公房非法转租转借、无地下空间散租住人的“四无示范片区”。

  自今年9月份簋街正式启动环境提升工作以来,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拆除了占压房基线的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的广告牌匾。下一步将进一步恢复簋街建筑立面,安排公共空间、夜景照明、簋街LOGO设计,特别是在牌匾设计上,坚持一户一设计、一户一特色。

  故宫周边环境整治和业态疏解转型升级,也是东城区今年功能疏解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目前已建立包括故宫周边人、房、业及文物等的全面台账;初步启动规划编制,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完成《故宫东侧区域规划》初稿;将制定整体计划,形成《故宫周边功能疏解业态提升实施方案》。

  前门街道草厂文保区共有22处历史遗留无证既有建筑,明年3月底前,将全部拆除。像这样的违法建筑,1至10月份东城区共拆除2923处,面积达8.7万平方米,年底前将再完成30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拆除。

  年底前,位于和平里街道的新星火炬文化用品市场也将实现清退转型。

  东城区区长李先忠表示,年底前全区17个街道均要创建1个街道级“四无示范片区”,片区内实现无“开墙打洞”、无无证无照经营、无直管公房非法转租转借、无地下空间散租住人。J204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