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刷他人优惠卡引冲突 公交司机紧急刹车致人受伤

2016年12月05日 11:09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12月3日上午,合肥一辆145路公交车在行驶途中,1名持他人公交优惠卡乘车的乘客因为卡片被公交车司机暂扣后,双方发生冲突。司机驾驶受到影响便紧急刹车,致使车上其他乘客受伤。合肥公交集团第六巴士公司就此回应称,乘客试图抢回卡片时触碰到方向盘,致车辆行驶不稳,当事司机只能紧急制动,且暂扣卡片的行为没有问题。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处理。

  乘客与司机冲突 公交车紧急刹车

  3日上午10时许,一辆开往馥邦广场公交站的145路公交车,在驶离下卫公交车站后不久,突然发生变故。据车上一名乘客回忆,当时坐在前排座位距离司机不远的一名中年女乘客突然从座位上起身,走到司机旁边,手伸向方向盘,导致司机无法正常握住方向盘。

  “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公交车已经出站加速行驶了,这个女乘客跟司机发生冲突,导致车辆行驶不稳。”该乘客介绍,车辆左摇右晃十几米后,被司机紧急制动停车。由于系紧急刹车,车上有两名乘客受了伤。

  据当事司机当时的报警记录显示,她称自己当时正在正常行车,一名女乘客突然上前抢夺方向盘。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发现公交车司机和涉事女乘客都在现场,车上一名中年女乘客和一名老年乘客受伤,好在两人伤情并不严重。

  女乘客刷他人优惠卡乘车 卡片被暂扣

  记者了解到,该名女乘客在陈夹弄车站上车,仅仅乘坐了一站路,就与司机发生了冲突。

  据辖区派出所初步调查,该名女乘客使用她儿子的公交优惠卡乘车,被司机发现,卡片也被当场没收,双方因此发生冲突。随后,两人均被带往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合肥公交集团第六巴士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名女乘客并不享受优惠乘车,“司机并不是没收卡片,而是暂扣。”这名工作人员说,将卡片暂扣后,司机放置在了其左侧前方。当时车辆还处于在站内停车状态,该女乘客并没有做出任何举动。直到公交车已经出站正常行驶时,她突然站起来试图抢回卡片。这一过程中影响到了方向盘,司机无奈之下只能紧急制动。

  当事司机待处理 暂扣卡片没问题

  记者昨日联系到了当时公交车司机干女士。她称此事不愿意再提。

  合肥公交集团第六巴士公司上述工作人员说,此事发生后,公司安全科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确实有两名乘客因为司机紧急刹车受了伤,不管公安机关的最后调查结果如何,我们都会先行垫付伤者的医疗费。”

  对于司机此举是否妥当,这名工作人员肯定地说,根据合肥市公共汽车乘车规则,公交司机暂扣卡片行为没有任何问题,且暂扣后应与乘客说明,前往合肥公交集团大厅处理。但暂扣卡片后,在与这名女乘客的纠纷过程中,司机有没有解释清楚,是否存在言语失当等行为,因为监控只有画面,所以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涉事的女乘客在派出所已对自己过激行为懊恼不已,而当事司机还在等待处理。“根据公安机关最终的调查结果,如果司机有问题我们再处理。”合肥公交集团第六巴士公司上述工作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