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受邀赴港参加广场舞大赛 得奖后被要求购物

2016年12月06日 13:32   来源:长江网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市民朱女士和数十名广场舞发烧友以为“撞大运”被邀请赴港参加舞蹈赛,谁知“得奖”后被强制要求在港消费。

  朱女士家住二七路东立国际小区,今年10月的一天,她所在的广场舞舞队来了两名年轻女孩,称邀请舞队去香港参加“中老年广场舞大赛”,每人只需要缴纳400块钱参赛费,其他所有费用都不用自己出。

  舞蹈队16人最后全部报名参赛。报名后没几天,两名女孩就以各种理由拖延赴港日期,原本说好10月中旬赴港,但直到11月21日,朱女士一行才坐上前往深圳的火车。

  11月22日早上,朱女士一行28人(除16人参赛者外,还有12人啦啦队)抵达深圳。23日一早,28人被带到香港。

  “上午去的香港,下午就开始比赛,当时感觉这个比赛有点不靠谱。”朱女士说,她们的队伍最终获得了三等奖。“我们在江岸区参加比赛时,连入围都没有,到了香港,居然能获奖,事后想来有点可笑。”朱女士介绍,所有参赛队伍最后都获了奖,整个过程不到3个小时。

  11月24日一大早,朱女士等28人就被导游叫醒,来到一个封闭场所。“导游告诉大家,我们赴港的所有费用都是由香港一家‘彩金’公司赞助的,所以要有所回馈。”进了封闭式的购物点后,她们就完全不自由了。“每个人边上都有所谓的导购员陪着,不断催促买东西。导游甚至还说,不买东西,就在这里待一天。”离开香港后,朱女士一行又被带到澳门、珠海继续购物。朱女士花了9200元,还有人花了2万多元。

  昨天上午,记者和朱女士一道,来到武汉一家全国连锁的金银珠宝销售店。有15年鉴定经验的霍先生看过朱女士花1999元买的一对龙凤玉说,这对“龙凤玉”是一种工艺品,批发价20元左右。

  武汉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赴港游的食宿成本不会低于2000元,加上交通费的成本不低于3000元。“低于3000元的港澳游旅行团一般都会有二次消费。”

  记者了解到,鼓动朱女士一行人赴港的两名年轻女子中,有一人名叫王丹,供职于汉口火车站财神广场某家公司。记者电话联系她,她不肯透露任何关于公司的信息。

  武汉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称,这些所谓的“香港广场舞大赛”,实际就是前些年“零团费”香港游的变异,“这属于骗局。在陌生环境里,大妈们孤立无援,只能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旅游部门提醒,市民出游时切勿贪图便宜,看上去越是占便宜的事越要多个心眼。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