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业者搭建平台 欲借大陆“网红”推介台湾游

2016年12月06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路梅 刘贤

  为拉抬观光业绩,台湾旅游业者自发合作,集合旅行社、住宿、交通等资源,搭建“新版·游台湾”平台,邀请大陆“网红”游台湾,希望借其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台湾旅游业发展。

  “新版·游台湾”从2016年初开始,通过与大陆媒体、旅游网站合作,陆续邀请大陆各省网络红人到台湾旅行,已有2批共14人参与。本月5日起,第三批16名大陆“网红”台湾之旅启动,他们分别专精于旅游、摄影、美食、文化艺术等不同领域,将以台北大稻埕为起点,开始为期一周的行程。

  主办方表示,这些网络达人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的点击总量惊人,其相关台湾旅行帖文的点击量累计突破5000万次。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他们的亲身体验,向大陆民众推介台湾的旅游资源和特产,展现台湾魅力。

  专营陆客赴台个人游产品的大陆公司“哈喽台湾”董事长黄伟冰认为,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正趋向更深度旅游,除常规的机票、酒店等需求外,更加细致深入的精品旅游产品越来越受欢迎,例如温泉、美食、各种演唱会等旅游产品都有较高的客户需求。基于此,该公司将致力于推介更加个性化的台湾深度个人游产品。

  受邀“网红”之一、来自杭州的江灵光是位职业摄影师,此次是他第二次台湾游。上一次赴台游撰写的攻略,目前网络点击量超过50万。这次他特意带来航拍机,要从不同视角看台湾。

  来自广州的吴茵茵则是个户外运动达人,已攀登过两座8000米以上山峰。这次她已提前办理好攀登台湾最高峰玉山的申请手续,准备把旅游与户外运动结合,为朋友们推荐不同凡响的探路之旅。

  主办方表示,今年的主要路线着重在北部台湾,称为“新版·游台湾1.0”。明年将陆续推出2.0、3.0、4.0和5.0,邀请大陆“网红”游览台湾中部、南部、东部和离岛,希望从此建立“通路+网红+供应商+地接服务”的合作模式,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传达台湾各地区主要特产和文化。(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