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次出口真空冻干水果 首批销往香港

2016年12月06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魏宇曦

  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6日透露,由福建德群食品公司生产的一批真空冻干水果经检验监管合格后,成功出口香港地区,成为福建省出口的首批真空冻干水果,亦实现福建高档水果制品出口的新突破。

  泉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批真空冻干水果共1.05吨,含真空冻干榴莲片、冻干红提、冻干芒果和冻干黑提等多个类别,总货值4.11万美元。“该批水果的单价达到每公斤39美元,是传统热风干燥脱水水果的4到6倍。”

  据了解,食品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即将新鲜食品快速冷冻后,送入真空容器中脱水,可最大限度、最长时间地保持其色、味、形和营养成分。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真空冻干水果水分低、重量轻,可在常温下保存、运输,大幅降低经营成本,正逐渐成为国际贸易抢手货。”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帮扶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输入地区标准生产,严格落实进口原料的验证和产品的自检自控,确保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