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子”黑手伸向加油站 十几吨油一夜被盗空

2016年12月07日 14:17   来源:燕赵晚报   汪洋 杨树江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杨树江)一觉醒来,加油站地下储罐内十几吨柴油不见了踪影。近日,保定徐水区警方打掉一疯狂流窜于保定、廊坊等地的盗油犯罪团伙,现已抓获团伙成员11人,破获系列盗油案20余起。

  据徐水区警方人士介绍,6月19日,该区崔庄镇北贺寿营村的一加油站,地下储罐内的十几吨柴油一夜之间被人盗空。警方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锁定了两辆嫌疑车的行车轨迹,进而发现一个非法收油点。在该收油点,民警发现一辆“油耗子”车,以及多个可盛200多升油的圆柱形铁皮桶。民警继续秘密跟踪,又发现多个非法收油点,并锁定了以河南人韩某、王某为首的盗油犯罪团伙。该团伙系“河南帮”与“安徽帮”合伙作案,“河南帮”熟悉地形,主要负责踩点、开车、望风。“安徽帮”主要负责开启加油站地罐盖和大货车油箱盖,实施盗窃。

  该团伙反侦查能力强,非常狡猾。从9月9日首名团伙成员落网以来,截至目前警方已将1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陆续抓获归案。其中6名涉嫌盗窃,5名涉嫌销赃。经审讯,该团伙曾在保定、廊坊等地疯狂作案20余起,包括在加油站盗油3起。盗窃来的燃油,通过非法收油点等渠道,卖给一些不规范的小加油站销赃。

  目前,该系列盗油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